close

mban2090l.jpg 

哇! 出院至今已經一個禮拜了。感謝各路姊妹們不離不棄,一路相挺;手術十分成功,感謝醫生還有她的醫療團隊! 如今除了目測約有12公分的傷口和漲得跟氣球一樣大的下腹,外表神色是看不太出來剛動了大刀。只是,或站、或蹲、或坐或躺都不能太久;走路也得像蝦子一樣弓著背行走。再來,因為服用止痛藥,每天呈現清醒狀態的時數不到五小時,而這清醒的五小時還要天人交戰一番,究竟是傷口痛比較難忍還是止痛藥副作用比較磨人。意志力十分薄弱的我,通常抵抗傷口疼不到兩小時就又吞了一顆。不過放心,我不會變成Dr. House,目前並沒有止痛藥上癮的徵兆 (雖說我跟他吃的止痛藥牌子還恰巧是同一家來著)。

開這刀,我心裡是很感恩的。有時候覺得我還真的蠻受幸運之神眷顧的 (不包括考試還有買樂透)。要不是我一月初突然間想到要換個婦產科醫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實在難以想像一年後或者半年後有計劃生育的我該怎麼辦!

由於手術前看不到囊腫本身,醫生只確定是複合型囊腫,並且還正在長大中。一開腸剖腹之後,馬上發現是巧克力囊腫,而且還有十公分大 (嚇!)。也難怪醫生手術完馬上對我家少爺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 "Does she have a pap smear test regularly?"
少爺雖又驚又嚇的,還是完整地回答醫生說我去年底才剛做啊!
 
此時醫生更加訝異了,"10 centimeters! That's the biggest cyst I have ever seen!"
(我的醫生說話蠻跳邏輯的,不過是個超級好媽媽型,聽口音,我估計是小時侯來的移民)。
原來,一般來說三公分以上的囊腫做子宮頸抹片檢查,醫生都是摸得到的。像我的都十公分了,絕不是一兩年的事,之前的婦科醫生怎會沒察覺呢?

少爺當場愣在那,也真難為他,這種情形要怎麼回答? 這些當然是事後少爺轉述給我,但我倆一致認為醫生當時一定很想知道我前婦科醫師是誰,因為她沉默地看著李大少至少有一分鐘之久! 最後大概也趕時間,就問少爺難道我之前都沒有徵兆嗎? 真的都沒痛過嗎?

少爺這人天性十分不浪漫,可能跌破大家眼鏡,但是說實話,我們認識以後從來沒有過過任何節日,包括大大小小,大家想得出來的各式日子。老大他的原因只有一個: 我不喜歡搞什麼浪漫! 那不是我的本性。以前我總羨慕別人男朋友浪漫地安排情人節這類耍氣氛的花招,但,現在我才了解務實最重要啊! 貼心是要擺對地方啊!

少爺馬上回答醫生,有,她兩年前開始就斷斷續續地直喊經期來很痛,少爺還能指出哪一次我甚至痛到在地上打滾喊救命 (驚! 連我自己都莫宰羊)。

醫生鍥而不捨: "Did she tell her ex-gynecologist?"
(你看,醫生真的超想知道是誰這麼兩光)。

少爺說當然有啊,她還特別告訴醫生以前從不痛的! 經期來,還曾爬山攀岩過!

 "I can't believe it! This is bizarre!" 阿優,不是只有你啊,醫生,我們更吃驚啊! 霎時我才知道經痛是不能忽視的,尤其是間斷性的撕痛欲裂都是身體的警告! 原來我這一兩年來痛得哭天喊地的都是巧克力囊腫在搗蛋啊!

反正木以成舟,也改變不了什麼。更何況我們也很無辜啊~
醫生大概也知道她嚇到了少爺,馬上告知手術完後情形還很細心的分析一下病情以及以後該如何應變巧克力囊腫。目光一撇,還看到少爺手上的問答筆記本 (果然是受過博士訓練的傢伙),順手拿了過來,照著上面的預定問題一一回答。目前狀況是醫生幫我 save了兩個卵巢,但由於巧克力囊腫是經血逆流的結果 (經血逆流是體質,只有上帝知道為什麼),最好的治療方式是懷孕,讓卵巢好好休息;確定不懷孕之後,可以避孕藥控制囊腫腫脹。她還以非常可愛的口氣說: "Please have children! This is the best way!"

現在,雖然有種浴血奮戰過後的身心俱疲,但"還好我命大"的寬心著實安慰我不少;還是老話一句,各位姊妹們,對身體的任何異狀千萬不可以妥協啊! 打個電話,預個約,真的很簡單的。還有,遇到不甚喜歡的醫生千萬要換! 畢竟,我們是把健康和性命交給醫生的,信任感是很重要的! 是的,我就是意指我的前婦科醫師,雖然當時我真不知她是個如此粗心的醫生 (還是我們當地的名醫咧),但第一次檢查時,我就覺得她並不重視我的問題,也不仔細,更不貼心,所以,到了再需做子宮頸抹片檢查的時候,我便決定轉站它地。(現在想起來真是佛祖有保佑啊)

當然,我了解內診這種事很難斷定,醫生沒摸到異狀就是沒摸到;但我氣得是,我明明告訴她最近經痛異常,就算沒檢查出個屁,請櫃檯小姐安排我做個超音波也不消三十秒鐘的事,她怎能就只開個貴死人不償命的經痛藥就打發我了哪? 真是既不專業又不細心! (恨!)

總之,別再拖了,還在等待、觀望、懷疑的姊妹們,事不宜遲,快去做個檢查吧! 至少給自己個安心啊!

 

 

p.s. 網上可以査到蠻多有關巧克力囊腫的資訊,基本上三公分以內都不必驚慌,服用避孕藥可以有效控制! 但重要的來了,請不要跟我的好友 BB一樣外星人,以為巧克力囊腫是跟吃巧克力有關! 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