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一位朋友因為情傷太重,精神狀況甚差;然後我的損友 BB又開始對我的未卜先知感到萬分佩服。拜託,如果我有預言的能力,那我就回台灣當算命的去騙阿扁了,還在這混吃?

事實上,這哪算什麼 oracle? 只是陷在愛情裡的人,永遠無法看輕愛情迷霧散去後的人性和現實。很多時候,自己不願意面對已走樣的愛情 (或者真愛事實上從來就沒存在過你的愛情裡),旁人再苦口婆心也只是像蚊子嗡嗡地在耳邊叨擾。女人啊,總是敗在傻字。以為等候總會換來浪子回頭;說真的,王寶釧苦首寒窯等薛平貴十八年,幫他養爹養娘的,結果到頭來還得跟另外一個女人分丈夫,這個算盤我怎麼算也不合啊! 更何況,王寶釧都還是合法妻子,而你們沒有媒妁之言,你在幫他付房租水電,為他消耗青春洗衣煮飯,結果他正在和別的女人苟合。然後你還要矇著自己的眼和心說,是外面的女人勾引他的! 那麼,這怎是一個傻字了得?

我總是在想我們的教育裡,究竟是不是該教導孩子怎麼了解愛情,或者說,至少該學習怎麼在愛情裡放聰明點? 不然,教養出一堆國家棟樑,個個栽在感情裡,不是自殘就是傷人,這樣對嗎? 

這幾天感慨太深,前些日子國中的學妹才被情人致死,才剛開春又一個朋友崩潰;我突然想起張小嫻的一句話 : 愛情,不過是含笑飲毒酒啊!

各位姊妹,請好好愛惜自己。退一步海闊天空,輕生以前,請想想關心你的家人和朋友!

太沉重了,來點輕鬆的好了,我也差點要淚崩了。雖說我的朋友總說我是老妖怪,說話狠毒,不留情面;事實上,我可是很慈悲的。 是台灣人喜歡給我妝笑薇當鄉愿,老是不真誠,我是在點醒一堆迷途羔羊,佛心來著好嗎? 阿優,不是說要來點輕鬆的? 又再抱怨,好啦,我的重點是呢,因為我太愛看日劇,雜七雜八什麼都看,但是,最令人訝異的是,我竟然愛看流星花園 (可能是返老還童的徵兆),基本上這種富家帥哥仔愛上貧窮性格女的誇張劇碼,我都是罵得想砸電視,可是每次看到道明寺司很專情又因為自大不願承認的表情,我就覺得超可愛 (照我妹說是松本潤演得好)! 再說,這F4和杉菜實在是比台版的順眼太多,於是我就這樣從第一季跟到現在。最近 (其實好像都快半年前了),他們電影主題曲意外的順耳 (雖說嵐的歌,喔,應該說傑尼斯的歌,調調都超像),尤其是副歌,很有國語歌的fu耶。(有賣這首單曲嗎?)

P.S. 
1. 是我沒哈日太久還是怎樣,我怎覺得嵐這首歌的舞步很老派而且蠻娘的耶! 一般來說,不是應該來個後空翻的?
2. BB,你不要MSN問我誰是誰,我只認識松本潤還有二宮和也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