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四十年前馬丁路德的夢想終於在歐巴馬的手裡實現了第一步。身為歐巴馬最莫名其妙的支持者,我當然是開心地想做鹽酥雞來慶祝。我一些可愛的朋友們傳了祝賀的圖案給我,真是好不窩心。而這世界畢竟黑暗面比光明面多,我的一干損友們在同一時間也傳了某位知名部落格主說歐巴馬像猴子的plurk連結給我、還有說我終究是支持吸毒販的、還有說歐巴馬一家簡直是猩猿俱樂部的;基本上,我都當這些人沒知識,亂吠亂吼就是。

但是,說我「賣台」是怎麼回事? 我雖不情願,但也必須接受要在美國至少住上個五年的事實;既然如此,我總不會希望美國垮台吧? 更何況,除了恐怖份子之外,世上有哪個國家希望美國崩盤?不久前的金融風暴已經海嘯全世界,誰敢說能置身事外? 所以,期待美國新總統帶來新氣象對台灣至少不是壞消息吧?

又,政治,乃眾人之事,我既已是亞美利堅眾合國廣大的合法居民之一,雖無投票權,追蹤總統選情屬意某位總統候選人也僅是表達我對現居所在地的關心。我支持歐巴馬又不是大喊胡錦濤我愛你,那麼,我究竟跟賣台有啥鬼關聯? 要知道,無論誰上台,美國一中的政策都不會變,台灣唯有棄捨不斷被省籍激化的無知,走出屬於自己的真正民主,才配擁有嚮往的自由和尊嚴。

總之,有些人的邏輯低落,實在不需要靠考 GRE,聽日常生活言語就可以判斷。

而在一旁,少爺看我一付感動歐巴馬勝選的表情,冷冷地丟了一句: 你不怕歐巴馬變成阿扁嗎? 果然知我者莫若我老公,我也曾幾度覺得他倆的路線幾乎一致,那麼吸引年輕人,那麼充滿希望但,我已不是八年前的我了,除了變成羞恥心下降不少的人妻之外,我的熱情已不再盲目和空洞,我的支持也不再僅僅建構於親民和魅力;我期待的是真正的改變。這並不是說McCain不能改變迂腐的白宮,我個人對他是十分欽佩的,一個曾在越戰中被俘虜被虐待的軍人,情願繼續被囚禁為國家保有自尊也不願毫無理由的被釋放,這樣高尚的情操非常人有之 (聽他的落選感言,我也真被他的優雅風範給感動,真的是個提得起放得下的漢子),然而,他的包袱和他的年紀一樣沉重,真的令人很難相信他不會布規馬隨。再說,他選Palin為副手著實是自殺行為。

反觀歐巴馬,從他當州議員開始,他就以措和兩黨合作為名至民主黨初選,無論民調領先或落後,他從不惡言相向,到最後確定獲得提名,也總是謙虛以對,他不像阿扁,永遠大打種族牌,他所希望給予的是,改變舊制而不是翻舊帳;甚至到 Palin搶走他的風采而後爆發Palin家族醜聞進而攻擊他是恐怖份子,他也總能四兩撥千金地將議題拉回他政策的正確性,不加入落井下石的行列;一直到金融體制大出紕漏,他也能迅速廣纳智士,提出最適當的經濟策略。他始終在修正自己的腳步,為經驗不足補強,這絕不是剛愎自用只聽讒言的阿扁所能。再,你看到的歐巴馬永遠是那麼冷靜沉著,謹言慎行 (這點 Biden得好好學習),決不被抹黑激怒而自亂陣腳,光這點你就覺得可以放心把國家交給他。好像有他在,就安心不少。因此,除非我又白吃八年飯,又眼瞎一次,不然,我所知的歐巴馬絕不會是阿扁的同路人!

至於少爺老爸說的歐巴馬一定會被暗殺,我實在是很無言。有時真的很受不了這些待過美國幾年就自認很了解美國的人 (當然大部份的人待了一輩子還是一知半解),總是斬釘截鐵說美國會如何如何。我並不是說暗殺黑人總統的行為絕不會發生,美國只是不能在檯面上說,但種族問題仍然充斥著每一州。離我們不遠的肯州大學在大選的前一週還有人將歐巴馬的人形像吊死在樹上;我們小學的白人小孩竟然說歐巴馬當選的話白宮會被炸燬 (究竟是哪些腦袋裝屎的父母教小孩說出這種話?)。白人高傲的意識形態還沒消失,3K黨也還在我家北邊;只是,我的重點是,連我們這種 nobody 都想得到的暗殺,你以為美國人會想不到? 要知道,這個瀕臨破產的國家已不能再承受任何各種型態的打擊,任一頭腦清楚的美國人都不會希望這種事情發生,一旦你摧毀黑人一直以來的希望,他們所要引起的暴動恐怕不是安撫和承諾可以平息的。 因此,暗殺的陰謀可能有,但是要是付諸行動還成功的話,國安局長第一個要切腹,他不切腹,我也會親自跑去揍他。然後,我就會細軟包一包準備逃難,這個國家不能待了。
我的老天,現在是在演哪一齣? 我們到底是為什麼要詛咒人家新總統? 不能自己新總統幹不好就找別人的麻煩吧? 總而言之,我是滿心期待這個國家更好,畢竟星條旗主人蟬連世界霸主也比五星旗的好吧? 我這樣說總不是在賣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