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出運了! 我的蛋黃酥處女作大成功! 我媽聽到了應該會去廟裡還願吧! (可惜我的家人覺得寫部落格這種事是整天沒事做的閒人才會幹的無聊事,所以壓根兒不會看部落格。奇怪? 阿我不就是蠅蠅沒代誌?)


除了找一堆食譜版本來研究之外,我一個月以前就很興奮地在醃鹹蛋黃,連續28天像小時候養蠶寶寶一樣天天看著兩大玻璃罐裡頭蛋寶寶們的變化;每隔幾天還很細心地翻一翻,好讓他們交換位置醃個徹底。只可惜,因為怕像五月包粽子的時候,對自己的期待值過高,照了一堆食材的照片結果只包出飯團樣式的粽子,所以就沒幫蛋寶寶們照相紀錄了! 但又怕最後作成功只照個成品,我那損人無敵的妹妹們一定會說我是買生計月餅來濫芋充數 (誤!),所以只好隨隨便便照個幾張做紀念。接下來的過程我是儘量一邊揉麵和餡一邊搏命拿著相機照相 (要是李大少知道我有可能不小心手油油地拿相機照相,應該會開門放狗咬我吧)!!

 

  

前一天先把紅豆煮熟過濾再搗成泥,並炒乾     
   


把鹹蛋黃沾上米酒烤到金黃

 

 

豆沙包上鹹蛋黃
 


油皮包上油酥後桿直並捲起 

  

酥油皮包上豆沙蛋黃餡


刷了蛋黃和點上芝麻的待烤蛋黃酥

 

將將!! 完成

 

不知為何,最上層的蛋黃液竟然都呈現不均勻龜裂的狀態?


正當我準備很自爽的想要來
個中秋佳節吃蛋黃酥,賞嫦娥妹之際;竟然給我停電!! 其實停電也沒啥大驚小怪,最多不要開冰箱,點點蠟燭還頗詩意。但,老娘現在是在美國耶! 美國煮飯是用電爐,洗澡也是由電燒水,這一停已經六小時,電先生還是沒有要現身的意思,沒吃一頓會餓死的少爺已經開始緊張晩膳的問題,我們只好開到附近的三明治店覓食;驚人的是附近幾家有電的餐廳已經大爆滿,我趕緊輸人不輸陣地衝下去排隊,佛祖保佑,我還搭上隊伍,我之後的顧客已被告知沒有食物了! 老天爺! 現在是戰爭了還是怎麼著,我竟然還要搶買食物?

反正排隊閒著也是閒著,聽著前面的老媽媽跟一位年輕帥哥聊起究竟發生什麼事,原來德州大颶風所帶來的熱帶氣旋朝北移,颱風尾剛好掃到辛辛那堤和肯州北邊,據說是辛辛那堤百年難得一見的大狂風,許多樹木被連根拔起,電塔坍塌,整座辛城兩百多萬戶大停電;可能好幾天電力都無法修復! 真的假的? 有沒有這麼誇張? 這種風力也不過是台灣中型颱風的威力,都還沒加上暴雨咧,就整座城市癱瘓? 更何況才吹了幾個小時而已! 再度證明我的理論,美國人遇到突如其來的緊急狀況之應變能力十分低落;他們再不改變舊式的思維模式,整個國家都快氣數已盡,光這點,我就支持Obama當選~~~ (沒投票資格是在瞎攪和什麼??)

 

唉!我的月賞不成就算了,蛋黃酥還有可能發臭,更糟糕的是排了快兩個小時的隊買到的三明治竟然麵包一拿就散! 難怪人家說掃到颱風尾豈是一個衰字了得!

第一個blackout的晚上還勉強可以接受,第二天少爺已經蓄勢待發一付要打電話去電力公司大罵的樣子,最後不知是怕手機沒電還是沒小,只敢在家跑來跑去吼給老婆聽“現在是怎樣,都一整天了還不給我來電,每個月A那麼多電費,電力公司養的都是豬啊? 要修那麼久? 一定是故意先修有錢人的區啦! 阿我們窮人就該死喔?”老娘本想大罵停電已經夠煩,你不要在那裡靠邀了,不過最近有在念經,還是決定佛心來著不跟他計較,稍稍裝個八風吹不動,穩如泰山地繼續看我的雜誌,就當他狗在吠好了!

就這樣,我們連續六餐靠著家裡有電的好心阿姨叔叔施捨還有備有發電機的餐廳,也算是活過來了(最好是有這麼誇張)! 第三天半夜電來後,少爺像是大便憋很久終於找到廁所解放的小孩子,一整個開心,馬上摸摸電腦,拍拍手機,撫撫PS3,好像這些電器用品都受到很大的委屈似的;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看著新聞內家中還沒電的憤怒民眾對著電力公司咆哮的畫面,少爺竟然說,“阿優,其實 Duke Energy (電力公司)已經全力搶修了嘛! 人家也都從別州調技工來了,不要這麼生氣嘛! 憤怒又不能解決問題,要理智一點啊!!”Jesus Christ,果然死道友不死貧道;屎不往我家倒,倒在哪都沒關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