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一篇早在事情發生當天就寫好,但是新家的CSS搞的我一個頭兩個大,差一點就忘了自己那時有多可笑!! 



話說情人節快過一個月之際,我正在做些主婦每天迷流之事,突然接到好友 BB的MSN訊息說她人在北歐,正在享受挪威童話般的風情 (恨之音: 機車的咧! 跟我炫燿?),我客氣地接說「挖!! 好幸福」。然後我也沒問,BB自己就打了一串解釋為何會有這趟旅行 (為了不讓單身的麻吉們被一卡車甜死人不償命的BB愛之語、愛之圖給淹死,以下簡述)。原來是BB男友給的情人節大驚喜。男友事前還假裝沒時間過情人節,所以只有在范倫鐵諾生日當天請 BB去吃個小簡餐 (恨之音: 可惡! 每份不含小費要價六千六大洋的法國料理跟我說叫小簡餐??),雖然BB有點失望兼難過,不過體諒男友從事的可是投資風險分析師,連大便的時間都很緊湊,擠出時間帶女友吃一頓算是很有誠意了。因此BB 也就沒再像男友撒野抱怨 (恨之音: 吃這樣還敢撒野抱怨? 老娘我情人節還在家裡揮汗如雨地做豬肉乾餵我家那隻不知情人節為何物的老頭吃咧!)


 

之後,過了一個禮拜後的星期六,原本兩人說好要回竹南老家看奶奶,結果男友清晨六點就到 BB家,叫BB把盥洗衣物、隱形眼鏡藥水外加所有禦寒毛衣、大衣全打包。BB這傢伙不知少根筋還是沒睡醒,到此刻還沒 sense 發生什麼事,車子上北二高之後就直奔機場,原來真正的情人節禮物是21天的北歐行!! 這一切都早就策劃好的。 男友不僅自己先請好假,把所有工作趕在一個月內安排好,還很貼心地也幫BB 請好假了 (恨之音: 吼! 能夠上至巴結老闆下至串通同事的男友其實應該是BB公司的地下大股東吧?) 行程計畫兼旅館機票訂位通通辦妥,BB啥事都不用做,只需美人親臨現場即可 (恨之音: 已經沒有什麼好恨的了,我跪下來哭三聲求BB把男友跟我家少爺交換好了)。然後兩人就開始甜蜜的北歐行,BB說: 「北歐真的美得像詩,有空你一定要來!」(恨之音: 好啊! 等老娘中樂透) 「其實不貴的,我男友說兩人大概只要兩萬塊」(恨之音: 是啊,如果兩萬塊是台幣不是歐元的話那還真的不貴喲! ) 唉! 熱戀中的男女真的不知什麼叫做白眼,我已經打了上百個 “嗯”,“不錯喔”;傳了無數個   圖案,BB還是無視於我的妒火,仍自顧自地唱著此趟旅行的真善美:「北歐真的好好玩喔,如果不是太冷,Paul還說可以考慮以後來住這兒呢! 我還可以當古堡女主人呢!」(恨之音: 整個崩潰………) 主婦我心胸狹窄,沒知識又兼不衛生,不想再被BB刺激到去跳樓,趕快說我要去擦夾腳拖鞋改天再聊。

 

 然後,我就這樣見不得人家好、整肚子酸氣、眼冒火星、惡狠狠地瞪著BB傳來的安徒生博物館照片、痛心疾首兼搥胸頓足地過了兩個小時後,少爺回家吃晚飯。


「嗨! 老婆,今天又研究了什麼好吃的東西啊? 」整天只知道吃的胖少爺問道。


我沉默不語。



「咦? 幹麻不理我? 那你不理我,我要去找別的小妞囉?? 嘿嘿……」這不知老婆已經鳥氣滿肛門的傢伙還在那裡白目。 


「不想理你,我要去做飯了,不然等一下少爺又嫌我整天在家沒事,晚飯還都七點半才做好!」我果真已經酸氣桶爆點。


少爺馬上小跑步過來,還扮著楊丞琳的可愛土撥鼠「ㄣㄣ (註一)…… 衰播 (註二),不要這樣嘛,來來來……給你一個 true love kiss,世界上最神奇的東西喔!!一下子就會心情大好喔!!」這個傢伙曼哈頓奇緣看太多,一整個三三八八。


畢竟少爺還是蠻會看老婆臉色的,發現老婆對胖男版的土撥鼠無動於衷後,馬上警覺有事發生。


「怎麼啦? 衰播,有誰欺負你了嗎,我請小帥土撥鼠替你咬他兩口? 」大門牙兩顆露在外面ㄣㄣㄣ像個變態鬼叫的少爺試圖娛妻。


「那你咬自己兩口好了!!」馬上白他兩眼。


「為什麼?我做錯什麼了??」少爺裝起無辜。


「我問你,你送我什麼情人節禮物? 」我沉不住氣,立即找人開刀。


「又來了! 為什麼你們女生就是很喜歡吵這個問題?」少爺大概也覺得平白被老婆刮很無辜,有點生氣起來。


「當然啦! 這是一個男人對老婆體貼和心意的展現,當然要問。」我邊說邊抓起等一下要煎的豬排狠狠地用槌子拍打。


「可是一年有無數個節日要紀念耶,生日、訂婚紀念日、結婚紀念日、中西洋情人節、聖誕節、感恩節、國曆新年、農曆新年,還不包括什麼認識十天紀念日、一個月紀念日、兩個月紀念日、一百天紀念日還有發生親密關係紀念日耶! 我整天除了要記房租、水電、瓦斯、電話費還有好幾張信用卡什麼時候繳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記得這些東西?」 少爺非常有條不紊地問自己辯解。


「反正你就是沒有心啦!! 人家BB男朋友那麼忙,還不是記得要帶她去北歐!! 」我已經有點心虛了,開始沒風度。其實繳費這種鳥事理當由閒閒美待子的我來做,但是我很討厭寫支票還是上網查帳這種東西,所以就由少爺一肩扛起。


「厚!! 我就知道又是 BB啦! 他男朋友月收入2、30萬台幣,我看他們兩個要去月球都不是問題,有錢喊水會結凍,你沒聽過喔?」少爺對於BB不知是少根筋還是虛榮地總是喜歡跟朋友宣揚錢伯伯堆砌出來的豪華愛情態度很感冒。


「那……你為什麼不像 BB男友月收入2、30萬台幣」我開始見笑轉生氣,無理取鬧起來。


「那……你為什麼不像BB 腰束奶澎卡噌定扣扣 (註三)」少爺非常理所當然地輸人不輸陣,一邊說還一邊不怕死地啃著我早上剛做好的雞爪凍。


……………… 你把雞爪給我吐出來」我完全沒有反擊能力,只好出奧步,不准人家吃我做的東西。


「阿優,衰播,不要這樣嘛! 我又不是不記得情人節,那天說要帶你去downtown 吃一人九十塊 (美金)的高級壽司吃到飽,你嫌貴死人,又說幹麻要故意那天去人擠人,還說什麼不如把錢省下來給你買 J. Crew,我也都隨便你嘛……」少爺邊吃邊講,還記得暫停一下吐出雞骨頭,「…… 而且,你冷靜想一想,如果這趟旅行這麼好玩,BB還會有空跟你 MSN一下午喔?? 搞不好是男朋友一邊旅行一邊還在處理業務咧! 投資風險分析師耶!! 顧客的權益分秒必爭耶!哪那麼有空請假去北歐? 」


「你少在那邊講人家壞話;你要是月收30萬台幣,我保證整形成蔡依林給你看,而且要是你肯帶我去北歐,看你要一邊旅行一邊開會,還是要一邊玩一邊拉肚子我都奉陪。」我見情勢已對我不利,趕快試著轉移話題。


「嘿嘿……老婆,你整形成林志玲我也不會因此而多愛你一點。」


「你除了會油嘴滑舌之外,還有什麼才華?」我嘴上這樣講,心裡竟然很不要臉地在暗爽。


「這不是油嘴滑舌啊! 我的意思是,你就算整形成林志玲,現在還不是在這裡做雞爪凍? 我還是很愛會做雞爪凍的你啊!!」說畢,迅速退三步。


「幹……………」我手上拿著菜刀,大喊一聲。


「好啊!! 隨時歡迎喔!! 」少爺嘻皮笑臉地跑去打電動,手上還抓著雞爪不放。


 


我的情人節禮物就這樣不了了之,我最終北歐行沒
要到,高檔壽司沒吃到,J. Crew沒買到,連整形費一毛都沒A到。主婦的悲哀就是總是喜歡和人比較,然後,轉過頭來只會對老公大吼大叫,最後自覺以後,繼續為了雞爪的價格和小販斤斤計較。



註一 : 這是少爺自己發明的土撥鼠叫聲,我也不知道究竟是誰告訴他土撥鼠是這種叫聲,大概是做出這種表情的時候,你只能從鼻孔出聲吧!


註二 : 指 -- 水某,“美麗老婆”的台語。少爺這句話是跟我爸學的,我爸每次哄我媽的時候都會用這句當開頭,可惜外省人學台語,畫虎不成反類犬,我每次都覺得會被他叫衰。


註三: 細腰、大奶、屁股硬又翹的台語。有時候我覺得很奇怪,少爺連“桃園”的台語都會唸成 “頭橫”,怎麼這種不入流的話倒是說的字正腔圓。人性本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